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建动态
绍兴调查队举办全市夏季读书会暨廉洁教育会
日期:2021-07-01作者:吴啸滇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激励党员干部传承和宏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23-24日,绍兴调查队组织开展了全市调查队系统夏季读书会暨廉洁教育会。绍兴调查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县级调查队班子成员参加。 

 

  23日上午,绍兴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占志刚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题为“百年大党与百年巨变”专题党课。占教授围绕百年大党与百年巨变这条主线,以生动的事例、翔实的资料,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给中国带来了哪些巨变等,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梳理了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全面解读了新时代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精准把握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历史逻辑。 

 

 

  23日下午,全体人员赴兰亭街道谢家坞村参观了驻村指导员制度传承馆,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对柯桥区(原绍兴县)驻村指导员制度相关做法给予批示肯定。 

 

 

  参观结束后,7个支部代表围绕一天的参观和学习,做了大会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奋发图强;要以新时代驻村指导员的精神,立足工作岗位,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最后,绍兴调查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陶勇成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洁教育课。

 

  24日上午,市县队班子成员、市队中层干部交流上半年亮点工作和下半年重点工作。绍兴队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要以更高站位、更高质量做好统计调查工作;三要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确保安全稳定工作。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