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建动态
绍兴调查队“1+1+2+35”模式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日期:2021-07-05作者:章军

  7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会后,绍兴调查以“1+1+2+35”模式(1个党组,1个总支,2个支部,35名党员、干部群众),四级联动迅速掀起学习活动的热潮。 

  党组带头,率先垂范。72日上午,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领学,每位班子成员交流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队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统计调查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总支指导,明确任务。党组会后,绍兴队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研究制定了7月份工作和学习提示,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及时发放学习材料,开展“组织学”“现场学” “网上学”“观影学”“对照学”“转化学”,确保学习贯彻全覆盖、无死角、见实效。 

  支部落实,见行见效。72日下午,绍兴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再次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感受展开热烈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响应号召不只是响亮的口号,更是要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个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要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全员参与,掀起热潮。绍兴队党员、干部群众不仅全程认真观看了大会实况,还撰写学习心得20余篇,认真参与“万名党员学理论”学习达人赛、学习强国等平台,加深学习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