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建动态
疫情一线见初心 绍调党员担使命 “绍兴调查”全力驰援疫情防控
日期:2021-12-14作者:章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9日,绍兴市启动一级响应后,绍兴调查队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精心落实部署,积极调度驰援人员、防控物资,切实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按照“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集全市之力打好防疫阻击战”的防控要求,绍兴市和各县级调查队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冲锋在前,干在实处,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奋战一线,逆风而行显担当 

  “疫情面前,我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 

  在市直机关工委需要援助力量的号召令发布后,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陶勇成主动请缨,要求报名参加,办公室干部告诉他目前还在摸排年轻干部,作为领导可以暂缓,他却认真的说:“不搞特殊化,疫情面前,我就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而且我是退伍军人,身体素质完全可以应对,年底了,专业的同志们比较忙,我去正合适。”在上虞,他以身作则,坚决服从组织工作安排,负责给居民上门核酸检测,一层一层爬楼,一户一户检测,最晚的一天连续工作到凌晨2点,充分彰显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我是青年党员,我当然要先上” 

  “需要20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 1030前在市行政中心结集出发。急!急!急!”队党务干部刚在单位浙政钉群转发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不到5分钟,就接到企业处年轻党员冯坚楠的请战,“我比较年轻,更是一名党员,也没有家庭负担,我先上,我直接去工委报到了……”作为首批支援上虞的市直机关干部,他立刻进入工作状态,已经完成社区内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和信息录入工作,仅13日上午就完成481户入户核酸检测;同时,还完成大量生活物资(鸡鸭鱼肉菜类)的卸载和分发,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战在防疫一线。 

   “上虞是我的家乡,为乡亲们做点事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价格调查处的胡镕刚参加工作不到半年,在得知家乡上虞正经历疫情,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机关干部援助上虞突击队,她的主要工作是白天做好核酸检测用试管准备工作,为志愿者提供补给,有时晚上还需要给居民上门核酸检测。每天给上千个试管贴标签、装袋,+黑”的高强度任务让她第一次感觉工作的压力,不过她觉得一切都很值得,“上虞是我的家乡,抗疫是我义不容辞的事情”,这些天来,她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每天累并快乐着。 

  隔离不隔心,断疫不断情 

  办公室干部朱家祯,家住上虞,是这次疫情防控的封控区,需要居家隔离。然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居家却不赋闲,他主动向社区报到做志愿者,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积极参与所在小区防疫工作,已连续5天参与志愿服务,开展小区内防疫知识宣传和劝导1次,摸排登记小区住户信息2次共300余户;开展物资上门配发服务2次,累计发放300余户;参与核酸检测上门服务4次,累计服务600余户,成为“安静”的小区里最忙碌的人之一,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旗靠拢。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守家园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爆发以来,柯桥、上虞、诸暨、嵊州、新昌等地调查队也以各种形式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彰显绍兴这座城市的精神和力量,必将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最后胜利!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