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建动态
绍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共同富裕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3-31作者:施菲菲

  330日上午,绍兴调查队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并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行深入的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同时安排办公室、住户处、企业处有关负责人交流学习体会。 

 

  张国苗强调,要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较大。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有力推动了经济发展,也对就业和收入分配带来深刻影响,需要有效应对和解决。 

  张国苗指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调查工作要做好“四个转变”的新文章:一要提高“发展型向共富型转变”的新认识。共富型更注重均衡发展,是以人为本,全面进步的发展,调查干部要提高对“共富型”工作目标和要求的认识;测好“小康型向共富型转变”的新进程。调查监测工作要让让百姓及时感知到共同富裕的新进程,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百姓日常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三要推进“出数型向智库型转变”的新形象。调查干部不仅要出真实准确客观的数据,更要加快向“智库型”转变,变“数库”为“智库”,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调查统计保障;四要激活“调查型向变革型转变”的新动能。要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努力打造变革型调查队。调查干部要会调查、善监测,更要会变革、善创新,要在不断学习新知识、提高新本领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贡献,为全省调查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绍兴素材。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