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建动态
绍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5-16作者:施菲菲

  513日上午,绍兴调查队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综合与法规处、农业农村调查处、住户调查处主要负责人交流学习体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三者紧密关联。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 

    会议指出,调查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一是把握新发展阶段,必须提高新的认识。必须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之下,唯有以变应变,于变局中才能开新局。在新发展阶段,调查工作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奋勇探索,奋勇争先。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进行整体性变革。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整体的、而不是偏面的贯彻。首先要在理念上进行新的变革,以“你关心的,就是我调查的”新理念,不断推进“数字化转型、现代化调查”工作,努力推动变革型调查队建设。三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系统推动新的发展。要敢于打破现有的条条框框,善于进行开创性的探索创新,加快调查队从“出数型”向“智库型”转变,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做美好生活的调查者,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贡献绍兴调查智慧和力量!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