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建动态
绍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03作者:施菲菲

  1031日晚,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时讲话。随后,班子成员分别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班子成员和三名中层干部结合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一要全面学习和领会。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读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要遵循,全面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要全面贯彻和落实。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一往无前的探索创新,当现代化建设的监测员、做美好生活的调查者。要树牢群众观点,以“你关心的,就是我调查的”理念,认真做好上级任务这个天职、决策服务这个本职、社会服务这个尽职,踔历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统计调查现代化改革,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坚实的统计调查支撑。 

  三要全面从严治党。要永远吹冲锋号,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大力推进“四个转变”,建设变革型调查队,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