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建动态
绍兴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2-26作者:余倩

  1223日,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主持专题学习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读本、《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以常学常悟的要求做好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好精神实质、发力方向、工作方针、重点任务,落实好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积极助推经济稳进提质。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走好第一方阵。二要以常用常进的要求做好落实落细。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目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着力打响“当现代化建设的监测员,做美好生活的调查者”的品牌;用数据说话,用产品服务;创造性做好上级任务这项天职,突破性做好决策服务这项本职,创新性做好社会服务这项尽职;推动学习教育从理论型向实践型转变,调查服务从出数型向智库型转变,基础工作从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调查干部从调查型向复合型转变,以实干实绩推动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三要以常干常的要求做好守正创新。要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继续秉持“你关心的,就是我调查的”新理念,找准基本路径主动求新求变、勇于打破常规,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探索推出一批企情、社情、农情观察点(监测点),以技能大比武、操作大练兵等方式提升调查能力努力在服务决策、服务基层的实践中,积极回应好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