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建动态
绍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23-01-16作者:施菲菲

  113日上午,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等内容,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研讨,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新的更高的要求压实数据质量,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积极践行你关心的,就是我调查的工作理念,努力走好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发力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在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上下功夫,高质量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严格落实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精心做好会前准备,认真做好会前学习,开展好谈心谈话,严格对照中央提出的6个方突出问题进行查摆,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虚心接受批评,用红红脸、出出汗的方式达到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最终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三要在团结奋进、实干笃行上下功夫,全方位推动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项统计调查任务艰巨、意义重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面对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到见事早、行动快、抓得准、有创新。要着力打响“当现代化建设的监测员、做美好生活的调查者”的品牌,用数据说话、用产品服务,创造性做好上级任务、决策服务、社会服务,推动学习教育从理论型向实践型转变、调查服务从出数型向智库型转变、基础工作从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调查干部从调查型向复合型转变,以实干实绩推动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