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建动态
总队第二党支部与绍兴地区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效服务‘两个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14作者: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张斌总队长在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28-31日,总队第二党支部与绍兴队第一党支部,柯桥、嵊州、新昌队党支部,在绍兴市新昌县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效服务‘两个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乡村振兴实践中见证伟大成就。228日下午,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新昌县东茗乡后岱山村,参观村党建主题馆、农家书屋、红台门等,饶有兴致观看了非遗文化布袋木偶戏,亲身体验乡村振兴给农村、农民带来的巨大变化,更加笃信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 

 

 

 

 

  ——在共富平台演示中创新数字赋能。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村文化礼堂,观摩绍兴队住户处负责人关于共富平台的汇报演示。该平台以共同富裕指标体系为基础,用数字地图、柱状图等统计图表,实现全市及分县各项统计指标对比的动态展现。平台以可视化方式展示了绍兴市共同富裕成果,下一步将推进2.0版本的迭代升级,进一步构建现代技术全面融合的智慧调查体系。 

 

    

  ——在党支部书记党课中找寻共富密码。在村文化礼堂,党员们一起聆听了后岱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国洋的党课。他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介绍了后岱山村“两委”班子依靠“村干部、党员、乡贤三支队伍的力量,依托包公脸、关公脸、悟空脸三张脸,团结奋斗,用短短几年时间完成了从远近闻名的“落后村”到美丽富裕的“明星村”蝶变过程,全体党员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走向共同富裕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在政治生日仪式中追忆入党初心。活动还举行了简朴庄重党员“政治生日”仪式,总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设等同志为7名入党时间在上半年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一段生日寄语,激励党员们不断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以更加踔厉奋发的姿态,走好新征程中的每一步。 

 

 

  ——在交流心得体会中凝聚智慧力量。活动中,总队第二党支部汪月娇、傅亮等6名同志分别代表所在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服务“两个先行”的主题内容开展交流,大家结合岗位职责,立足党建与业务融合,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统计调查现代化“五个体系”建设畅谈工作体会。 

 

 

     ——在廉政教育基地中筑牢思想防线。31日,在镜岭镇甄完故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全体党员们参观了甄完祠堂、甄完事迹展览馆、天姥清风家训馆等,细致观看图片、文字等廉政文化史料,瞻仰清官第一甄完一生刚正不阿、体恤民情、一尘不染的清风形象,更加坚定了廉洁从政、执政为民的理想信念。 

 

 

     ——在“共富工坊”考察中砥砺奋进前行。根据活动安排,全体党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绍兴市第一批三星级“共富工坊”——金山村数字育苗茶园,详细询问负责人有关的园区概况、茶叶种植、新品研发、经营形势等情况,听取他们对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见建议;还向村支书深入了解金山村标准化农田改造的推进工作,并就促进农村劳动力充分就业,全面推进共同富裕提出相关建议。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