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党建动态
市县联动   视频联学 绍兴调查队举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讲座
日期:2023-12-06作者:章军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理论武装入心入脑,124日,绍兴调查队举行全市国家调查队系统第三十期“调查讲堂”,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占志刚教授专题讲授“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讲座。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主持专题讲座,绍兴调查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区、县(市)调查队以视频联线方式参加学习。 

 

 

  占教授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主线,精彩讲解了“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工作内涵”“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工作理念”“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等三个方面,并结合“枫桥经验”“驻村指导员”“民情日记”绍兴三张党建金名片,对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专题讲座内容生动、主题突出、讲述透彻,既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又有独到的见解感悟,是一堂深刻实用的政治必修课,对全体参会人员深入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队长张国苗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全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正确处理好国家调查中“给”与“要”、“爱”与“恨”、“需要”与“想要”、“心中有数”与“用数据说话”四对关系,多想想报表背后的事情,多看看基层反映的困难,以“你关心的,就是我调查的”理念,反映真实情况,真实反映情况,为绍兴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提供坚强统计调查支撑。 

  为深化党建“市协管县”机制,回应县级调查队提出“依托市一级平台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和素质提升”的建议,本次辅导会采用视频联学的方式,将绍兴队大会议室主场信号视频联线辖区5个县级调查队,共同学习聆听党校专家的授课,营造上下联学的良好氛围。 

  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 地址:绍兴市解放大道99号 邮编:312000 电话:0575-85228782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43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