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分析>>信息
6月台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2%
日期:2021-07-14作者:

 

6月,台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以下简称PPI)环比(下同)上涨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以下简称IPI)上涨1.3%。

一、金属制品业出厂价格上涨,水泥出厂价格回落,猪肉出厂价格持续下降

国内经济稳步恢复,市场钢铁、铜、铝等金属价格持续上涨,下游金属制品行业出厂价格也随之上涨,本月金属制品业出厂价格环比上涨2.0%,合计影响PPI总指数约0.08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中对PPI影响最大。

受梅雨季节影响,建筑行业开工不足,对水泥需求减少,本地水泥市场供给充足,本月水泥出厂价环比下跌10.7%,比上月下跌29.7个百分点,带动了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出厂价格下跌0.3%。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猪肉消费需求持续减弱,市民对于猪肉的需求低迷,本月猪肉价格环比下跌22.7%,导致农副食品加工业价格下跌4.8%,在所有行业中降幅居首。

二、九大原材料购进价格“七涨二降”,钢铁购进价格上涨较快,水泥价格出现回落

今年以来下游对钢铁的需求不断扩张,而上游进口铁矿石资源短缺,钢铁市场供需矛盾尖锐,钢铁价格持续上涨,本月黑色金属材料类购进价格环比上涨2.9%,在九大类原材料中涨幅居首。

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台州建筑行业开工不足,市场建筑材料的需求减少,建材供给量大于需求,导致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快速回落,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购进价格环比下跌3.3%,在九大类原材料中跌幅居首。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