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分析>>信息
6月台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跌0.2%
日期:2022-07-21作者:
           6月,台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跌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下跌0.6%。

一、农副食品加工业价格继续上涨,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出现回落

农副食品加工业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8%。6月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7%,是拉动农副食品加工业的主要因素。从上游成本来看,6月玉米价格小幅上涨,饲用成本依旧高企,对猪价形成价格支撑;从需求来看,本月新一批冷冻肉收储工作扩大了市场对猪肉的需求;从供给来看,养殖户惜售心态趋强,加上近期多地降雨导致生猪出栏整体受限,供应有所下降,生猪价格仍存上升空间。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环比下跌7.7%,环比跌幅在所有行业中居首。从上游成本来看,本月铁矿价格持续下跌,黑色金属价格缺乏支撑;从需求来看,受行业淡季叠加前期钢材价格回落影响,下游采购多以按需补库为主,钢材需求不足,导致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下跌。同时,因钢材价格大幅下跌,国内钢厂利润大幅缩减,加上库存消化缓慢,钢材减产检修情况较为普遍,后期钢材价格或将企稳。

二、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购进价格下跌

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购进价格环比下跌2.1%,降幅居九大原材料首位。从需求来看,6月雨水天气较多,下游建筑行业开工率较低,市场建筑材料需求回落;从供给来看,部分建材受运输半径限制,有一定的地区限制,台州及周边地区产品供应充足,例如6月水泥购进价格环比下跌5.0%,导致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回落。

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购进价格环比下跌1.7%。本月台州铜、铝等有色金属价格均有不同幅度的下跌。从供给来看,目前铝锭处于加速去库存状态,铜产量不断增长,铜、铝等有色金属供给宽松;从需求来看,近期疫情后复工复产情况不及预期,例如本月台州电机行业终端需求低迷,目前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原材料供过于求,价格下跌。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