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分析>>信息
12月台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1%
日期:2023-01-19作者:

 

12月,台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跌0.5%。

一、医药制造业价格持续上涨,农副食品加工业价格下跌

医药制造业出厂价格环比上涨1.1%。12月台州抗菌素(抗感染药)价格上涨6.8%,是导致医药制造业出厂价格环比上涨的主要因素。从需求来看,在防疫政策调整叠加气温回落因素影响,国内新冠感染人数快速增加,民众对各类抗感染药物的需求大幅回升,带动抗感染药物价格上涨。

农副食品加工业出厂价格环比下跌5.5%。12月猪肉价格下跌16.0%,是拉低农副食品加工业指数的主要因素。从成本来看,屠宰企业多已完成收购任务,采购生猪需求不旺,持续压低生猪价格,屠宰企业成本持续下跌;从需求来看,受疫情影响,民众腌腊需求明显不及往年,超市、菜场消费减少,终端需求有所不足,猪肉价格随之回落

二、纺织原料类、化工原料类价格下跌

纺织原料类购进价格环比下跌3.6%,环比跌幅在所有行业中居首。从上游成本来看,12月原油价格下行,纤维价格失去支;从下游需求来看,纺织终端需求持续低迷,下游纱厂织造厂订单不开工下滑。纺织原料成本端支持较弱,下游需求持续低迷,影响纺织原料价格继续下

化工原料类购进价格环比下跌1.9%。从上游成本来看,受原油价格回落影响,原油衍生物价格跟随下跌,导致相关化工原料价格持续下跌。12月,己二酸、丁二烯、苯乙烯等化工产品购进价格降幅均超过10%。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