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分析>>信息
2月台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跌0.1%
日期:2023-03-20作者:

  2月,台州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跌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跌0.1%。

  一、农副食品加工业价格持续下跌,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小幅上涨 

  农副食品加工业出厂价格环比下跌1.3%。2月猪肉价格下跌2.7%,是拉低农副食品加工业指数的主要因素。从成本来看,国内生猪市场供应宽松,生猪价格偏弱运行,台州屠宰企业成本持续下跌;从需求来看,年后转入传统肉类消费淡季,市场需求不足,导致猪肉价格下跌。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出厂环比上涨1.2%,主要是钢铁价格上涨导致。从上游原料来看,铁矿石价格高位震荡,废钢和焦炭价格依旧坚挺,对钢铁价格形成较强支撑;从需求端来看,工地开工率稳步回升,刚需处于良性复苏阶段,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向好。 

  二、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上涨,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下跌 

  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购进价格环比上涨1.1%。本月台州铜价出现小幅回升,从供给来看,近期国内精铜供应不及预期,海外供应端不景气,矿端和冶炼端都存在干扰因素,市场对预期供应的担忧较强;从需求来看,国内疫情快速过峰,市场需求复苏明显,春节后生产和消费出现了一波较快的反弹,带动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指数小幅上涨。 

  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购进价格环比下跌3.4%。春节过后,台州建筑行业市场恢复较差,工地复工缓慢,开工率不足,对市场建筑材料的需求下降,导致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价格下跌。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