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调查文化
孙乐乐:誓言·信仰·责任
日期:2021-07-23作者:

  前段时间,整理书柜时,偶然地翻出了自己当年填写的入党志愿书的底稿,默念里面的一词一句,再一次感受到了自己学生时代那颗纯洁向上的心。“……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入党誓词在我耳边再次回荡,至此,中国共产党之于我的意义又渐次泛开…… 

  萌芽,我心中仰望的星辰大海。 

  小的时候,母亲是一名普通的干部,每年都能拿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对于我她是象山一样勤劳善良的女人。她教会了我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小学里,共产党是看到母亲在履历表的政治面貌栏里,工整写着“党员”的那份遐想。那个时候,单位里只有工作最积极,表现最好的人才能成为党员。在我的眼里,母亲的优秀就是我的骄傲,也是我的榜样。 

  上了中学,共产党是电影里刘胡兰、焦裕禄、孔繁森的奉献和牺牲。但我已经明白,党员可以是英雄,也可以是普通人,只要心怀信仰,用心努力,就能越来越靠近党组织。 

  追寻,我心中坚定的理想信仰。 

  正是怀着这份对党的感性认识,进入了大学,我努力学习,年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奖学金,不时参加社团活动、志愿活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大三那年,我很慎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写了很多份的思想汇报,经过了多次的谈话、汇报和学习实践,20005月,春末夏初,乍暖还寒时节,面对鲜艳的党旗,我举起拳头庄严宣誓。终于,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从此,我的青春在党旗的照映下,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记得那天支部书记找我谈话,她问我入党动机,我坚定地回答:一直以来,党在我心中就是一座丰碑,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面旗帜,我想能用这种身份时刻鞭策自己,用这面旗帜时刻警醒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能和其他党员们一起实实在在地做事,哪怕自己的付出是微不足道的,但希望尽自己所能成为一个被需要的人,给人以温暖。 

  成为预备党员的我,努力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参加各类思想政治党课,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热衷团队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一年后,我作为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完成了四年的大学学习。 

  践行,我心中如磐的责任使命。 

  毕业后,带着初心和使命,我参加了公务员考试,成为了一名乡镇公务员。在乡镇的工作经历,既是摸爬滚打、实现身份转变的“练兵场”,更是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营养剂”。第一次进村入户宣讲政策,第一次在村民大会上紧张地发言,第一次翻山越岭去扑火,第一次参加抗台站在海塘边被台风吹得站不住脚,第一次半夜起床参加突击行动,第一次被不理解的村民指着鼻子骂……许许多多的难忘的第一次构成了我乡镇工作的初体验,也坚定了我为民服务的信心,更增强了对党员身份的责任感。 

  后来我通过选调考试,进入了温岭市统计局,之后再有幸加入台州调查队大家庭,在这里,我们用手中的数字讴歌美好的生活,赞美我们敬爱的党和国家;在这里,报表和电脑是我们挥洒人生的天地;在这里,我们践行着对数字的真实、对社会的释疑、对国家的敬仰;在这里,身边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很优秀,让我敬仰、促我奋进。 

  如今,重新翻看这份入党誓言,回忆自己的入党故事,想着我们党一百年历经沧桑,一百年叱咤风云,一百年辉煌历程,凭借一百年不懈的奋斗,书写了让世界为之刮目的中国传奇,心中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一句誓言、一份责任、一生信仰。我自豪“共产党员”这一身份,更深谙这一身份所肩负的神圣使命。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坐标上,在党的号召和引领下的我,将一路成长与执着、一路奋进与收获,一路并一直愿为党旗增辉、统计无悔!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