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调查文化
周悦:回忆入党路 奋斗正青春
日期:2022-08-04作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一直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在广播台里,在电视中,在音乐课上,时常能听到这首慷慨激昂的歌曲,但是当时的我对于歌曲的理解是模糊的,只觉得歌词朗朗上口,旋律激越奋进。随着逐渐长大,共产党员是抗战剧中面对敌人严刑拷打时的视死如归,是课本上地震发生时冲在一线的勇往直前,是新闻里各行各业艰苦奋斗的劳动模范,他们是一群积极向上、努力奋进、无私奉献的人,是需要足够努力才能成为的人! 

  将共产党员这个概念具象化源自于我的父亲。我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家里红色页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红色的党徽,幼小的心灵萌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慕和向往。小学的时候,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一次的台风天,那时候一刮台风就停电,晚上照明只能依靠手电筒或者充电灯,而家里立地房的窗户被风震得呼呼的响,瓢泼大雨倾盆而下,雨水不断地从窗户口渗进来,我和妈妈只能拿一件件旧衣服、一条条毛巾去堵,湿透了拧干水继续,夜晚也不敢入睡,此时我的父亲正在各个地质灾害点排查、村里挨家挨户检查独居老人是否安全转移、河道是否有积水,期间也要在村部24小时值班。那时,我渐渐地对共产党员有了清晰的概念,共产党员需要舍小家为大家,父亲从此不再仅仅是父亲的形象,他让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 

  我萌生了以后也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念头,2011年,我步入大学校门,在9月16日郑重的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校期间我积极主动的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参加学院组织的党课培训,每季度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报告,在思想上不断的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以优异的成绩数次获得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例如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举办的“蓝天下的至爱——万人上街慈善募捐活动”,组织开展社团活动并担任项目经理,参加无偿献血,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并获得了优秀学生的称号。终于很荣幸,在大三那年,我经过了组织的考验,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2014年6月21日,在鲜艳的党旗下紧紧握住右拳,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如今,作为一名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的成员,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队内外各项政治学习和活动,主动自学汲取新的理论知识。在工作上坚持做实事、勇担当,全心全意履职尽责。在队办公室,我从事财务、人事等工作,专注于做好手中的工作,守住底线、红线,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付出前行,积极为领导和同事服务,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扎实为统计事业提供保障工作。 

  一次宣誓一生奋斗,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依然会坚守自己入党的初衷,用青春践行使命,用奉献坚守初心,用一生的奋斗来珍惜“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切实扛起时代使命,奋力推进统计调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