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台州队“三聚焦”提升信息化服务管理水平
日期:2020-09-29作者:

  台州调查队在多媒体时代下,聚焦“台州调查”公众号建设、网站管理,推行协同办公系统的使用,提高信息化服务管理水平。 

  一、聚焦“台州调查”公众号建设。成立微信制作小团队,每月召开针对微信选题的会议,推送原创文章,增加发布推送频次。内容上,台州队注重原创性,从选题、成文、排版等环节都精心选择、细细琢磨,力求在内容上更具可读性,形式上更丰富、更吸睛,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关注调查队的工作,扩大调查队的影响。今年台州队微信文章已有多篇被“浙江调查”录用,还有一篇被“统计微讯”录用。此外,微信公众号还进行过改版,改版后的公众号提供进度数据、年度数据、数据解读等相关信息,方便他人在公众号上进行查阅。 

  二、聚焦台州调查队网站管理。门户网站是台州调查队面向公众的另一扇窗户。由于台州市政务公开网站迁移,台州调查队积极与市大数据中心对接,做好网站迁移相应工作,完善政策资源库字段说明,做好新旧网站栏目调整变更后的内容管理。针对网站迁移后出现的若干问题,尤其是图片链接问题,台州队通过监测普查网站上出现的提示一一进行修正。同时,修改部门网站上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等链接网址,做到更新及时,官网上无错链。与此同时,及时更新政务公开网与部门网站上的栏目,比对扣分细则,在首页可用性、链接可用性等上面尽可能减少扣分项,杜绝单项否决项,规范网站管理。 

  三、聚焦协同办公系统使用。今年下半年台州队启动协同办公系统,在使用之前,邀请协同办公系统工作人员对全队人员进行操作培训,与旧OA相比,新OA除了原有的文件流转传阅功能外,还增加了很多功能,更加人性化,比如可以通过钉钉进行文件查阅、签发等,在文件流转时还可以勾选钉钉或短信提醒等,以后协同办公系统中的流传文件还会与台州市档案管理系统同步,方便文件归档,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