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台州队三个层面做好农产品生产者价格工作
日期:2021-02-03作者:
 

  为扎实做好农产品生产者价格工作,台州队从加强辅助调查员、调查户积极性和提高数据质量三个层面进行发力,保障农产品生产者价格工作顺利运行。 

  一、择优选聘,维护辅助调查员队伍稳定性。结合台州地域实际情况,尽量考虑在调查户周边选聘辅助调查员,同时考虑其是否具备高素质和强能力。在给调查户发放补贴的同时,结合实际给予辅助调查员相应补贴,以保持工作的主动性。 

  二、用心沟通,提高调查户工作配合度。为提高调查户工作积极性,台州队通过多入户、勤沟通,用心准备入户访问用品、对调查户疑难问题及时解答,加强与调查户之间的情感沟通,畅通交流机制。特别针对类似水果等每年只产出一两季的调查品种,调查户往往会忘记及时记录。台州队会提前联系调查户,加大交流频次,了解今年水果的产量、种植面积变更及今年预计上市时间等,提醒调查户做全做实调查品种的台帐登记。 

  三、加强审核,提高农价数据质量。一是强化数据源头质量,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回访、微信群等方法加强业务培训,确保指标解释清楚到位,提升调查户台账登记的及时性和准确率。二是强化数据审核。在回收台账记录本时,由辅助调查员先进行现场审核;台账记录本上交后,由专业人员录入到联网直报平台,通过平台的审核公式对数据进行二次审核。如果数据之间出现逻辑关系错误或涨跌幅度过大,及时与辅助调查员、调查户核实情况,如需更改,及时进行修正。此外,及时撰写评估报告,在评估报告中对涨跌幅度过大的调查品种进行详细说明。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