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台州队“线上+线下”全面部署调查员管理平台工作
日期:2021-08-16作者:

  浙江省调查员管理平台于20215月在全省部署运行。为扎实推进该工作开展,台州队通过“线上培训+线下梳理”,稳步推进平台部署;立足于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强基固本注重平台短期建设和中长期功能发挥,进一步夯实统计调查基层基础。 

  一、联动培训,部署平台实操实录。为保证本次调查员管理平台工作部署的培训效果,尽量减少培训层级,本次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直线培训”的方式召开台州市调查员管理平台工作部署会,通过加强上下联动,提高培训效果。台州各县(市、区)局所有从事统计调查专业的专业人员和负责人全部参加会议,由市级管理员直接授课,将平台操作培训和平台应用工作安排进行讲解,对调查员信息和调查样本信息的录入、审核、修改、查询和汇总功能进行全面操作演示,力争做到解释到位,业务人员理解掌握到位,培训效果到位。 

  二、全面梳理,规范整理信息台账。近年来台州队建立的“两库”台账信息不够全面,与全省调查员管理平台的调查员及调查样本综合信息未能做到一致匹配,目前较多调查员信息或是需要新征集增加,或是已经滞后亟待修改,必须在短期内快马加鞭完成更新。一是规范整理样本信息管理。住户处在完成样本轮换后,及时建立新样本电子台账,推进新一轮样本轮换后样本的录入;价格处认真维护工价、消价基期调整后的调查网点,确保样本的稳定性和代表性。二是规范辅助调查员信息管理。全面掌握调查员的综合情况,规范填写信息表,综合评估辅助调查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确保队伍专业性和先进性。劳动力处“勇当先锋”,作为第一批使用该平台的用户处室,为其他专业提供了宝贵的操作经验。 

  三、厚积薄发,打好长远坚实基础。目前的全省调查员管理平台基于“两库”基础建设,对辅助调查员和调查样本进行规范管理,服务于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延伸应用于统计调查信用建设、统计执法监督等内容,内容涵盖比较丰富。《调查员登记表》有较多新补充信息,台州队充分认识到基础信息积累的重要性,将会长期有利于省、市级对直接调查和非直接调查调查员的来源、年龄、学历、工作期限、专业特长等结构进行对比,更有利于管理员网络化和精细化管理。《企业样本信息表》中,针对《企业统计信用》等内容,后期将结合《台州市统计调查信用综合评价细则》等文件内容,融入到年度守信单位评比工作中等。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