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台州队紧抓“三个点”高质量谋划下半年综合调查工作
日期:2021-09-01作者:

  为了进一步推动统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台州队始终坚持高站位组织领导、高标准研究部署、高质量推动落实的“三高原则”,在半年度之际,及时对综合调查工作进行回顾总结,通过抓好三个点,统筹谋划下半年工作,以促进一步发力提升。    

  一、锚定着力点,高质量推进节点任务。7月初,台州队对标年初计划开展自查,做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努力做到“规定动作”到位。一是召开课题研讨会,要求各处室及时汇报重点课题推进情况,根据具体情况,处室内部先进行统筹解决,其他处室协调推进,确保按计划结题;二是对标考核要求,画好时间线,查漏补缺,对标省调查总队、市两办对稿件数量和质量的录用要求,加快工作节奏。 

  二、突破薄弱点,高要求提升核心指标。根据浙江调查总队反馈的信息、分析以及专题调研录用情况,及时发现半年度工作中的薄弱点。通过整理分析,发现调查分析存在一定的薄弱项目,尤其是高质量的调查分析相对偏少,与领先的市队存在较大差距;而在微信宣传方面,也存在精品微信数量有待提升的短板。针对梳理出来的这些问题,台州队将加强学习作为重要抓手。一是将国家局录用的分析及时反馈给各专业处室,开拓写作时的视野和思路;二是将微信的各类资源串联起来,建立微信分享群,要求各处室随时分享阅读中遇到的精品微信,将碎片化的阅读时间串联为宝贵的学习时间。 

  三、狠抓关键点,高水平统筹全年计划。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台州队担当履职的强大动力。根据专题实践活动,确定“提升群众对统计指标的理解”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事项,并将这一事项融入下半年度工作内容。在调查信息、分析对外发布时,注重加入部分生僻指标的解释;在制定微信计划时,加强对统计调查知识科普宣传类的安排。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