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台州队做实六个细节有效推进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
日期:2021-08-30作者:

 

  近年来,台州队把新媒体平台建设作为统计调查的宣传“新阵地”。上半年,按照“谁开设、谁主办”的原则,严格履行了公众号规划建设、组织保障、健康运营、安全管理等职责。

  一、有账号有监管,守牢每一个“安全线”。台州队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和应急预案,及时向浙江调查总队及台州市政府相关部门报备了账号基本情况和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基本情况,及时更新“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的相关信息,做到“有账号有监管”。对20216月到期的合同,台州队与作为第三方予以技术协助的后台运维公司,在《政务新媒体运维服务协议书》外,加签了《政务新媒体运维服务保密协议》)。为防止政务微信账号被盗用或被恶意攻击等安全事件发生,台州调查队加强了对账号密码的安全管理,设立专人管理员,后台编辑每次登录前均有专人授权并告知到位。

  二、有发布有审核,管好每一个“阵地”。作为政务公众号宣传的定位,“台州调查”平台主要围绕政府工作或统计调查工作相关内容,信息发布流程严格落实总队及《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政务微信公众号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审核机制,加强文稿校对,从文章编辑、处室审核、分管领导文章审批、文稿设计制作、校稿核对到综合处通稿校对发布,每一关都对所发稿件信息内容进行严格审核,做到严谨发布,杜绝错别字、排版错误、数据不准等情况的发生,做到“有发布有审核”。针对上半年发生的个别排版错误情况,处室和微信设计公司及时座谈沟通,严格要求公司落实责任,强化设计排版规范准确。

  三、有运营有互动,做精每一篇推文。在数据发布和解读外,“台州调查”今年上半年的宣传重点主要为建党百年、常规时节、统计调查专业宣传和队内风采等方面。围绕中心工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明确定位搞原创,发散思维搞创新。积极学习“统计微讯”“浙江调查”及其他优秀公众号的政务新媒体管理经验,通过图文、视频和H5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力量做精“台州调查”这个平台。积极开展有效互动功能,对群众留言及答复内容及时整理,做好群众留言的审看发布、处理反馈,做到“有运营有互动”。近年来“台州调查”平台通过辛勤耕耘,进一步扩大了统计调查的舆论影响,增进了政民互动,上半年,“台州调查”10余篇文章被“浙江调查”“台州红云”“台州无线”等平台转发采用,其中1篇被“统计微讯”采用。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