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台州队扎实推进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日期:2021-09-08作者: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和主要农产品中间消耗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国统办农村字〔20214号)精神,总队结合浙江实际制定了《2021年浙江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样本轮换方案》,台州队根据总队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工作,通过三方面做好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一、深入学习,做好工作记录。台州队积极参加总队样本轮换培训会,认真聆听总队关于样本轮换的抽样方法,抽取样本村和样本户的标准以及轮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做好工作记录。会后,认真学习《2021年浙江农产品生产者价格调查样本轮换方案》,仔细领会方案精神,按照方案要求制定工作计划,进行工作部署。 

  二、沟通协调,做好资料收集。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农价样本轮换工作要求和工作内容,听取领导指示。根据总队抽中的县市区和调查品种,进行样本梳理分类,积极与涉及到的市、县统计局、农业农村局、渔业部门联系,争取得到他们的支持配合,获取相关数据。由于以前农价工作未涉及到玉环县,这次实地走访了玉环,玉环主要调查品种为海水养殖牡蛎和海水捕捞虾蟹类,在玉环统计局和乡镇的配合下,与玉环水产市场人员和海水养殖牡蛎的重点乡镇人员对接,向他们解释农价工作的意义和此次样本轮换工作,获取相关资料。 

  三、仔细核实,做好样本框上报。根据这次样本轮换的调查品种和调查县市,结合现有的调查样本,对于符合此次样本轮换的现有调查样本进行筛选,选取数据质量较好的调查样本进行留用并上报。根据渔业部门和乡镇上报的数据,仔细比对分析整理,对于上报数据有异议的及时进行核实,确定农业生产单位和规模户生产者和行政村抽样框。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