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台州调查队多维推进课题研究工作
日期:2021-09-10作者:
 

  为了进一步做深做实课题研究,更好地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研究报告,台州调查队从多个角度发力,统筹推进课题研究。 

  一是读经典,感悟调查研究精神。重读经典总是能像初读那样带来新发现,为了全面提升队内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寻乌调查》、《中国佃农生活举例》等经典调研报告再次成为台州队干部的书单,将提升调查研究能力与学党史巧妙结合起来。通过读经典著作,学习其中的调研方法,打造理论与实践、历史与当下融合的“立体课堂”。 

  二是重策划,统筹课题研究工作。按照经济类和制度方法类两类分类,制定好全年的工作目标,再按照处室落实课题计划。根据各处室上报以及领导筛选,最终确定了23个年度重点课题,其中经济类重点课题11个,制度方法和工作类课题(论文)11个。课题名单确定后,以课题为抓手,推动各处室围绕经济类重点课题开展专题调研,避免闭门造车式写作,确保经济类课题充分反映当前经济变化。 

  三是强引领,实现龙头带动效应。今年台州队共有4个经济类课题、5个制度方法类课题参与总队合作课题,为了发挥号“头部”课题的示范效应,台州队凝心聚力抓好这9个重点课题。利用省总队来台州开展联合课题开题的契机,完善台州队相关子课题的深入研究。按照时间进度,于半年度及时召开课题研讨会,各小组讨论课题大纲并汇报课题进度。参与省联合课题的写作的执笔人,及时汇报课题进度,并将课题写作中遇到的难点与堵点与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广征博引,发散吸收更多的意见建议。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