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台州队当好“三个角色”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日期:2021-10-08作者: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台州市提出要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市,台州调查队积极响应号召,及时部署落实,通过当好“三个角色”,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展现调查人的担当和作为,提升显示度和贡献度。 

  一、主动参与指标设计,当好“形势参谋员”。台州队积极参与台州市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方案及相关指标体系的设计工作,队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4次参加指标设计讨论会,多次与市委办、发改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和多个民主党派进行沟通,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同时,台州队细化领域,抓住关键,针对共同富裕建设进程中的薄弱环节和现状不足,提出了较为明晰的路径探索和对策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二、立足调查职能,当好“数据监测员”。台州共同富裕9大领域61项指标中有11项涉及调查队系统出数,台州队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窗口建设、推进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调查队的网络优势和专业职能,强化统计调查监测,利用常规调查监测和专项调查数据,准确把握和判断形势。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相关指标数据情况。 

  三、发挥“轻骑兵”优势,当好“情况分析员”。充分利用民生网点健全、调查手段丰富的优势,发挥调查队“轻骑兵”优势,做到常规调查与专题调研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激活调查研究整体效能,发现新问题、新情况。围绕共同富裕指标体系,开展现状分析、进度分析、专题研究,及时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完成反映台州“十三五”期间民生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建党100周年系列分析报告。7月份以来,围绕共同富裕的分析研究已取得初步成果,撰写的《百年奋斗路台州城乡居民生活迈小康》和《共同富裕视角下台州居民收入存在的主要短板及关键点分析》等报告获市领导批示。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