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台州队及时开展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日期:2021-10-11作者: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工作,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保证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和及时,台州队 严格按照总队《关于开展2021年价格调查基层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检查的通知》要求,迅速开展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确保2021年调查工作稳中有序开展。 

  一是认真学习,及时部署。接到总队通知之后,台州队立即组织价格调查相关专业人员对总队文件进行学习研究,根据文件要求明确数据质量检查工作的形式、范围、时间等内容,将任务分配至个人并明确各阶段任务,确保2021年检查工作稳中有序开展。 

  二是自查自检,严格要求。根据总队下发的“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自查表”,结合工价的工作实际以及今年“走千企、访实情、送服务”活动内容,台州队业务人员针对调查企业代表性、调查分类代表性、组织指导情况、报表审核情况、企业走访情况、数据管理情况、联网直报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严格的自查,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自查工作有成效。 

  三是组织核查,夯实基础。在自查的基础上,台州队结合台州工价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市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数据质量检查的通知》下发至县级统计部门,在要求县级专业人员进行自查的同时,市县联动对工价样本企业开展实地检查,检查内容涵盖了调查规格品及产品代表性、报表数据规范性、基础资料的规范性与完整性等,通过实地走访,更加直观地发现企业在报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指导统计人员改正,保证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