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台州调查”微信公众号力求“出圈、出色、出彩”
日期:2022-06-06作者:

    自“台州调查”微信公众号设立以来,台州调查小编团队一直致力于追求“出圈、出色、出彩”,已形成了一套具有台州特色的运行模式。今年“台州调查”公众号推文被统计微讯录用3篇,总队录用9篇,居全省第一。

  一、关切民生热点推动微信公众号“出圈”。台州队学习中国消防、交警喊话抖音红人张同学的方式, 制作了《张同学,调查队喊你记账啦》,通过“沉浸式”宣传参与百姓的生活生动诠释“e记账”的各类技巧,该微信被统计微讯录用并拥有1.2万的阅读量。结合与百姓息息相关的肉价和面条,制作了《猪肉价格都跌了?片儿川却涨价了!凭啥?》深入浅出地解读了CPI的涨跌与结构。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公信力,全方位展示统计调查工作的点滴,让统计宣传活动“出圈”。

  二、注重节日热点推动微信公众号更“出色”。结合元宵节制作了《让最会的调查人带你玩转元宵》,从元宵佳节入手,融合了消价、劳动力、住户、统计法宣传、共同富裕等多种元素,打破传统的节日推文印记。结合清明节,推出《别光顾着吃,带你看看调查人的青团都有什么》,通过一只小小的青团,科普了采价员的工作范围、节日居民消费记账方式、劳动力专业知识还有农业的物候历,让专业科普更有趣味性。

  三、利用他山之石推动微信公众号更“出彩”。台州调查队微信团队深挖题材,学会与其他地方合作,利用他山之石进一步提升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与云南调查队等几支队伍合作《大锤讲故事--那个只问不买的人》被国家局统计微讯录用,通过情景再现式解读CPI采价员的工作,利用他山之石进一步提高推文的创作能力和趣味性。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