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台州队成立“稳进提质服务专班”助力全市稳企助企工作
日期:2022-07-20作者:

   为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和全市“稳企助企、稳进提质”工作部署会暨疫情防控复盘会议精神,台州队充分发挥“轻骑兵”职能优势,专门成立稳进提质服务专班,为全市经济稳步增长助力添力。  

  抽选精干力量,开展专班化运作。自台州市“稳企助企、稳进提质”工作部署会暨疫情防控复盘会议召开后,台州队第一时间成立稳进提质服务专班,由分管队领导担任组长,抽选各业务处室骨干力量、青年干部组成专班队伍,队党支部协同开展“稳进提质、党员冲刺”先锋行动,突出集中力量,聚焦问题,强化服务,增强统计调查服务效能。 

  建立工作机制,落实专班责任。一是建立专题学习机制。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国家、省、市稳进提质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稳企助企、稳进提质”活动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和“台州稳经济40条”措施的具体内容,结合统计调查职能,定期开展学习研讨,对接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信息,至少每周开展一次学习通报,明确工作方向。二是开展“三查三问”大讨论。一查对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是否精准,问各处室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有没有把精力融入到当前中心工作中;二查载体是否有效,盘点当前调查手段和工作方式是否有效、信息渠道是否通畅;三查作风是否务实,问全队干部下沉一线助企送暖中有没发挥实质性的作用。三是建立业绩晾晒机制。拟从6月到12月每月开展专班服务业绩通报,同时把专班工作成果分解到各业务处室和个人,并纳入年度工作绩效考核内容。 

  强化部门合作,突出职能优势。为全面掌握全市工作情况,台州队领导班子分头带队走访市府办、市共富办、发改、经信等部门,了解当下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以及对统计调查服务的需求情况,深化细化部门合作领域和空间。梳理基层调查网络和调查样本单位,充分发挥调查队系统调查网络优势,建立区域化网格管理机制,进一步畅通台州队直接调查的近400家企业的信息交换机制;聚焦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对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定分级调研机制,确定分阶工作任务。目前,服务专班已形成《基于八个首批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比较的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研究》《台州市减负强企政策落实存在三喜三忧》等6篇专题调研成果。其中《台州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政策落实效果调研报告》获市长批示。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