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台州队建立“三项”工作机制 助力统计调查工作行稳致远
日期:2022-07-27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统计调查工作提质增效,台州队坚持“制度先行、统筹推进”的理念,以制度化梳理、机制化运行、清单化推进、责任化压实为抓手,通过建立“三项”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助力台州统计调查工作行稳致远。

  一、建立“季度主题”机制,出思路、创亮点。以“效能提升、服务提升”主题年活动为主线,创新推出“四季”主题行动,以“四季”属性为基础,紧密结合每季度工作重点,系统打造“春耕”“夏耘”“秋收”“冬获”四大板块主活动。再根据全年工作目标,在主活动的引领指导下,分别推出党建、纪检等季度主题系列子活动,明确按照一季一主题,分季度、有步骤推进,有效增强全年工作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分阶段实现“开门红”“双过半”“三季进”和“全年赢”的工作目标,努力创造新的台州力度、台州节奏和台州速度。 

  二、建立“三项比对”机制,找差距、明责任。以“纵向比对”为统揽,“横向比对”为突破,“内部比对”为补充,形成系统全面的“赛马”机制。立足总队各专业业务工作考核办法,做实各项基础工作。强化与先进市级调查队之间的工作交流,找差距、找跑道,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队内处室内部的沟通交流和协作配合,发挥好以处室为单元的团队作战能力。同时强化处室间良性争优比拼,通过晒进度、亮业绩,进一步营造“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工作氛围。 

  三、建立“三项清单”机制,比担当、晒业绩。通过任务定量清单、工作进度清单和目标激励清单进行“清单化”管理,以“清单上墙”的方式进行“挂图作战”。将工作信息、课题、分析调研等全年考核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至各处室,并落实处长负责制,层层传导压力。每月通报工作完成情况,通过看任务、比进度,看数量、比排名,看录用、比质量,促使干部由“应付干”到“主动干”转变。今年在统计调查服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目前市两办录用的篇数是去年全年录用总量的72.7%。科学制定全员绩效考核办法,激励干部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各项工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促使干部积极作为、进取争先。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