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台州队多方聚焦综合培养优化干部队伍治理
日期:2022-09-13作者:
 

        今年以来,台州调查队以开展“效能提升 服务提升”主题年活动为载体,多手段盘活资源,多领域打通渠道,优化干部队伍治理,不断提升干部工作效能。 

  一是“内培”增本领。为给全队干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畅通探讨业务的渠道,今年,在队内举办了“我为大家讲一课”微讲堂活动,每月每个处室每位干部结合学习和统计调查业务,开展原创式专题讲课。既可畅谈工作,也可畅谈体会;既可分享学习,也可发表感悟,每次授课时间20分钟左右。坚持常态化干部轮岗交流,去年12月以来内部轮岗4人次,下阶段,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对重要岗位干部、同一职位任职时间长的干部进行轮岗交流。 

  二是“外派”补短板。注重在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等“主战场”中培养干部。继续选派年轻干部赴基层锻炼,下沉一线,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选派了一名优秀年轻干部赴台州市共富办帮助工作,积极参加总队组织的执法检查和巡察,通过与市级部门和横向市级队间的交流学习,可以更好地拓宽思路,提升能力。  

  三是“压担”强能力。针对总队反馈的优秀年轻干部名单,制定年度培养使用计划,让优秀年轻干部成为干事创业的“多面手”。大力培育青年中坚力量,每季度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讨论。选出一名青年干部参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台州市机关微型党课比赛。此外,今年还明确了35周岁以下的队年轻干部除完成日常年度专业课题外,额外还须至少完成1篇共同富裕类相关课题,通过多压担子、勤交任务,更全面地培养年轻干部“善为能为”的本领。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