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台州队全面完成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民意调查工作
日期:2022-12-23作者:

        自2022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民意调查工作布置后,台州队坚持以调查数据质量为核心,严格按照调查要求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全流程数据质量,目前已圆满完成台州市区全面从严治党民意调查工作。 

  一、强化统筹准备,早谋划精部署把好“三关”。一是统筹安排,把好时间“节点关”。台州队第一时间成立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做到和同时开展的“2022年浙江省城市公交分担率和交通满意度调查”在前期培训和现场调查等工作上明确分工、紧密衔接,明确由综合(专项)处具体负责调查组织实施工作。二是多方筛选,把好调查员“选聘关”。在抽中的居(村)委会中,优先挑选住户调查、劳动力调查专业中经验丰富的辅调员担任本次调查的调查员;对不涉及调查队样本单位的居(村)委,重点选聘对样本居(村)委会情况熟悉、群众基础好、工作责任心强和政治思想觉悟高的社区工作人员作为调查员。三是配齐物资,把好调查“保障关”。做好经费预算及物资保障,明确补贴标准及发放方式,及时采购调查用品和防疫物资,做到调查保障到位。  

  二、规范调查流程,全讲解共督导做好数据采集。一是业务培训全覆盖。第一时间召开调查员和督导员“两员”业务培训会,对调查范围、调查对象、指标解释、填报方式和上报时点等方面内容进行逐项讲解,总结历年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调查工作的经验和不足,耐心解释难理解、易混淆的问卷指标,尽可能把实际调查中可能碰到的问题提前解答,并着重针对抽样方法中调查样本户的抽选和调查对象的认定作了详细的模拟讲解。综合(专项)处专门录制PDA操作培训视频发给每位督导员和调查员,方便培训后反复学习。二是现场督导全过程。台州队举全队之力,选派责任心强、有丰富专项调查经验的队内干部担任督导员,确保每一个社区督导员配备到位。在开展正式走访前,督导员严格把关行走路线图,确保样本抽取不出错。三是现场调查严要求。印制备用纸质调查问卷,以备调查系统不稳定和便利调查对象阅读之所需。建立工作联络群,由业务精通的专项调查工作骨干担任,及时反馈和解答调查现场发现的指标关联、逻辑判断问题和平台系统操作问题,更好推进现场调查有条不紊开展。  

  三、严格督导审核,按规矩守纪律做好数据上报。一是守牢调查纪律底线。本次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员对调查工作规范性、调查进度及时性和是否存在外界干扰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正和讲解,有效防止系统性差错的发生。二是实时跟进完成情况。通过后台数据监控、工作微信群及电话等全程跟踪各样本点的工作进度及完成情况,及时审核上报的问卷,按时按质完成数据采集上报工作。三是强化各项审核。在全面完成现场调查后,台州队干部逐一审核调查路线示意图、接触记录表等内容。对每一位调查员的问卷均予以抽选复核全覆盖,并按照复核记录表完成复核和记录。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