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工作动态
台州队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国安保密工作
日期:2023-02-21作者:

  近日,台州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2022年度国安保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国安保密工作。

  会议认为,2022年,台州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浙江调查总队保密委员会和台州市保密局的指导下,围绕工作重点,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较好地完成了保密教育、计算机信息安全及网络保密检查、业务保密工作管理及其他保密技术防范等,保障了全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今年要继续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和把握国安保密工作在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国安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国家秘密安全和统计数据安全。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总队、市委的工作要求,时刻绷紧保密之弦,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保守党和国家秘密。
  二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因人员岗位变化,及时调整保密领导小组,对新上任的保密人员加强教育培训,确保工作做实做细,不出差错。要定期开展保密工作自查,在紧盯薄弱环节上下功夫。继续加强对微信、钉钉等网络媒体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做到防微杜渐。
  三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保密工作无小事,要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涉密人员、涉密文件、涉密载体和保密要害部门等管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统计数据安全工作。落实统计调查数据采集、存储、生产、审核、发布等各环节的安全保密管理,做好统计数据共享开放和保密安全同步结合,不断提升统计调查工作的安全性。
  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国安保密宣教活动,不断丰富保密知识学习内容,加大对干部职工保密知识的培训力度,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安全保密意识。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