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它山之石
农业农村部:今年夏粮再获丰收 产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1-07-01作者:
 

   夏至”已过,中国麦收接近尾声。记者23日从中国农业农村部获悉,今年夏粮再获丰收,产量创历史新高。

   当天,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河北三河调研夏收夏种时表示,从各地实打实收和各方反映的情况综合研判,今年夏粮再获丰收,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唐仁健表示,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当头炮”、第一季,经过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今年夏粮先后过了“倒春寒”、病虫害、抗倒伏等多个关口,实现首战告捷,为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为确保粮食稳产,中国官方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夏收小麦面积扭转连续4年下滑势头,增加了300多万亩。同时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合理调配肥水,夏粮单产又创新高,预计每亩可提高3公斤。 

  农业农村部介绍,当前,中国各地正抓紧开展夏种夏管,农业农村部将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奋力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为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基础支撑。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