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文件通知
关于印发党组书记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的通知
日期:2021-07-28作者:
  

国家统计局临海调查队、队各处室:

现将《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党组书记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印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执行。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办公室

                            2021年727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党组书记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机关党建责任,根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浙调党建办字〔2021〕13号)精神,特制定本制度。

一、联系党支部的确定

根据工作安排,确定国家统计局临海调查队机关党支部为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具体信息见下表: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党组书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

序号

联系领导

职务

联系单位

基层党组织名称

支部书记

1

洪昌庆

党组书记

队长

国家统计局

临海调查队

国家统计局临海调查队机关党支部

陈建成

二、主要任务

1.摸清联系支部情况。通过走访交流、谈心谈话、参加活动、查阅支部组织生活记录等方式,了解所联系支部建设情况,帮助联系支部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理清思路。

2.推进支部理论学习。指导所联系支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逢中央、省、市委有重要会议、重大决策时,要与联系支部共同学习,进一步调动联系支部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指导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作用,对所联系支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进行督促和指导,注重工作创新,形成特色做法,增强生机活力。

4.服务联系支部党员。及时掌握所联系支部的工作动态,深入了解支部党员的工作和思想状况。注重听取、收集对台州队党组的意见和建议,积极研究存在问题,力所能及地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5.监督推进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了解监督所联系支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一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制止。

6.督促支部书记履职。督促所联系支部的支部书记强化抓党建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以深化支部建设提升工程为抓手,做到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进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支部联系点工作,联系领导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主动深入联系支部调研指导工作,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重要问题,督促完成党支部建设各项任务。台州队党支部每年要对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作出安排,将其作为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和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载体,并及时根据工作变动等情况予以调整。

2.注重实效。在开展联系点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切实树立良好形象。为确保工作效果,联系领导除每年参加所联系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所联系支部上一次党课外,还要参加所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组每年一次专题听取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办法。

3.支部配合。联系支部要积极配合,加强协调,及时告知、主动邀请联系领导参加支部活动,并规范记录活动情况。联系领导因故未参加联系支部重要活动的,联系支部要在事后及时向其报告情况。

4.强化提升。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党支部联系工作情况,深入交流工作经验,并充分运用台州队内外网、党建专栏、“台州调查”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积极开展宣传、推广工作,不断提升台州调查系统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