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文件通知
关于印发成立党员突击队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1-07-29作者:

 

各党小组:

为进一步推动浙江调查总队《关于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落地,经队支委会研究,决定组建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党员突击队。现将《中共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机关支部委员会成立党员突击队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机关支部委员会

                             2021727


 

中共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机关支部委员会

成立党员突击队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示范标杆和行动榜样,结合本队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八八战略”和“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坚持政治统领和党建引领,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担当尽责,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持续打造台州调查“铁军”的思想自觉积极贡献力量,让党旗在调查一线高高飘扬。

二、组织形式

党员突击队在队党组指导下开展工作,以在职党员为主体,积极吸收退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优秀青年作为补充力量。队支部书记担任队长,统筹安排突击队全面工作,专职副书记担任副队长,负责突击队活动方案的制定、实施、日常学习的安排以及宣传报道工作的开展。

三、工作职责

党员突击队要充分发挥冲锋在前、拼搏在前、吃苦在前的榜样力量,有组织、有计划开展活动。

(一)带头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在专项调查、重大调研、工作宣传等任务中勇挑重担,充分发挥突击队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表率作用。

(二)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活动。主动组织和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帮助社区、企业和群众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积极参与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全体突击队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在全省调查队系统内树立起示范表率作用,努力开展基层党建“品牌”创建。

四、有关要求

开展党员突击队活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活动内容具体、活动效果明显,把活动的开展融入到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中去。

(一)加强领导。党支部要做好活动的全面统筹安排,各党小组要做好动员和宣传工作,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全体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服从安排,按时到位、有序参与。

(二)注重实效。要把党员突击队的成立作为提振党员精气神的重要抓手,要把党员参与突击队的活动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去。

(三)亮明身份。在活动中要亮出身份标识,让党员充分感受到“身份一亮、责任重大”的现实意义。

(四)加大宣传。要注重收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及时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