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我为大家讲一课”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2-24作者: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办公室文件 

 

20223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办公室

关于开展“我为大家讲一课”系列活动的通知

 

队各处室: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的学习能力,以良好的学风带动工作作风的转变,不断提升全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积极适应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需要,结合本队实际,决定开展“我为大家讲一课”系列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浙江调查总队党组提出的打造“八项提升工程”目标要求,以“水平争先、工作争先、业绩争先”、“学习创优、作风创优、管理创优”为工作导向,凝心聚力、提质增效,持续深入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增强队干部运用正确理论指导统计调查工作实践的能力和本领。

二、活动安排

(一)讲课内容。

围绕党中央、国家统计局党组、浙江调查总队党组和台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主要内容,开展专题授课或讨论;结合学习和自身统计调查业务,开展专题讲课,畅谈工作和体会。

(二)讲课形式。

讲课可采用PPT、视频教学或即兴演讲等方式,每次讲课时间20分钟左右,也可视内容适当延长授课时间。

(三)讲课安排。

每月由轮值处室负责具体活动实施和相关讲课工作,本月轮值到的处室请提前准备好学习内容和讲课内容。年内每位机关干部至少安排一次授课,主讲人员要认真准备课件,确保讲课质效。

三、活动要求

(一)坚持人人参与讲课。

每位干部职工都应自觉服从活动安排,参加学习授课。严格遵守学习活动纪律,实行讲课活动签到制度,并将出勤情况列入干部考核。

(二)坚持做好学习笔记。

对于每次讲课学习,每位干部职工都要做好学习笔记,认真记录学习内容,不断积累思考,做到学有所获。

(三)坚持理论联系实践。

优化学习效果,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努力促使“我为大家讲一课”系列活动成为全队干部学习交流的平台、探讨业务的渠道、干部成长的阶梯,促进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办公室

                            2022211日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