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黄岩区局“三步骤”做好粗细账转换工作
日期:2021-01-19作者:

  针对新一轮样本轮换后,住户调查地方点也开始采用细账编码的情况,黄岩区统计局采取“三步骤”做好粗细账转换工作,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提高调查补贴确保工作积极性。由于粗、细账编码及审核工作量相差较大,黄岩区对国家点和地方点的辅助调查员调查补贴根据工作量不同,存在100/月的差距,此次统一采用细账后,取消国家点和地方点的补贴额,并统一适当提高调查员补贴,以确保调查员工作积极性提升。 

  二是加强培训促调查员业务水平提升。采用细账后,食品类消费支出编码从以前的唯一的食品支出变成各项细分支出,地方点调查员面对的是全新的编码体系,通过专题业务培训,让调查员充分了解编码体系的构成和分类方法,讲解特殊食品的编码,防止出现鱿鱼编成鱼、紫菜编成菜等常见错误,提高编码质量。 

  三是做好编码错误反馈工作。由于长期以来编码习惯,调查员编码经常出现生、熟不分,归类错误等情况。针对这种情况,一方面及时审核国家平台上调查员所核实的直报户收支编码,发现错误均通过国家平台“退回”功能把错误编码标注原因后退还给调查员,同时把代表性错误做成PPT在全区调查员培训会上展示,分析错误原因,并举一反三,把相似的情况逐一分析,防止错误发生。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