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椒江区局保质高效完成农户耕地流转情况调查工作
日期:2021-02-09作者:

  今年是开展农户耕地流转情况调查第一年,根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关于开展农户耕地流转情况调查的通知》精神,椒江区局高效谋划、积极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样本选取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农户耕地流转情况调查工作,积极组织,快速部署,通过认真研究,确定在五个村开展调查。深入学习《农户耕地流转情况调查方案》,严格按照方案,安排专人对样本村情况进行确认,最终确定准确、合理的调查样本村名录库。 

  二是规范调查流程,压实工作责任。迅速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对调查工作进行安排,积极组织业务培训。下发台州队《农户耕地流转调查问题解答》、《农户耕地流转情况调查入户登记表》和《农户耕地流转情况调查台账表》,统一规范调查工作流程。压紧压实责任,要求各街道务必高度重视调查工作,切实做好调查村的组织实施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三是提升业务水平,夯实源头数据质量。调查期间,专业人员深入调查一线,对样本村调查工作开展业务指导,认真听取调查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针对调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解惑答疑,把好数据源头质量关。 

  四是增设审核条件,圆满完成调查任务。针对调查实际情况,积极与兄弟县市区沟通增加人工审核条件,发现问题及时返回核实修改。通过区、街道、村三级业务人员的认真审核,进一步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圆满的完成了数据采集、上报工作。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