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黄岩区局“三个有”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电话核查工作
日期:2021-02-19作者:

  电话核查是检验月度劳动力调查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的重要方式,为保证月度劳动力调查调查数据质量,黄岩区统计局业务人员“三个有”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电话核查工作。 

  一是有针对性地确定核查对象。电话核查一般在16号和17号这两天完成,在调查户的选择上有针对性选择调查户,以问题为导向核实情况,核查对象一般选择从平台导出显示定位重复、音频缺失等情况的调查户,有针对性核查调查数据质量。 

  二是有技巧性地拨打核查电话。一是准备简洁明了的开场白,让调查对象可以第一时间了解电话核实的目的;二是一般使用方言和调查对象沟通,增加调查对象对核实电话人员的信服力;三是对无人接听的电话号码多次拨打,经过多次拨打依旧无人接听才能换调查户核查;四是询问内容涉及多方面,除了调查对象就业相关情况外,还会询问调查对象调查员是否入户调查、是否使用PAD调查、是否发放调查纪念品等问题。 

  三是有目的性地应用核查结果。电话核查的目的是为了了解调查数据的质量情况,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并第一时间完善调查工作、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将电话核实结果第一时间与调查员反馈,将调查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可以让调查员不断提升月度劳动力调查业务水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保证调查数据质量。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