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黄岩区局“四个到位”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入户陪访工作
日期:2021-03-01作者:

 

  为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保证本月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1110日,黄岩区局业务人员赴北城街道杜家村开展月度劳动力调查入户陪访,“四个到位”做好劳动力调查入户陪访工作。 

  一是入户预约到位。区局业务人员在正式入户登记调查的前一天与调查员联系预约调查户并合理安排时间和路线,确保本月正式入户登记陪访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实地指导到位。在入户陪访时了解调查员实际调查过程中PAD操作是否熟练、指标解释理解是否准确、询问技巧是否规范,重点关注调查员对调查对象是否工作、三个月内有没有找过工作、目前想不想工作等重点指标的理解情况,对调查员调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确保数据准确性。 

  三是陪访记录到位。在入户调查时填写《月度劳动力调查入户陪访记录表》,对调查户的人员基本情况、就业情况、陪访时发现的问题、解决对策、目前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等内容认真做好记录。 

  四是问题总结到位。将陪访时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通过微信群反馈给各调查点月度劳动力调查员,供各个调查点的调查员借鉴学习,通过不断总结反馈从而提升调查员劳动力调查业务水平,提高月度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