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路桥区局“三步法”稳扎稳打保粮食生产安全
日期:2021-02-23作者:
 

  粮食安全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路桥区局充分认识到粮食产量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步法”稳扎稳打,保证我区粮食生产安全。 

  一、及时做好任务分配。协同区农水局,协助做好各镇街道年度种粮任务的分配。各镇街道严格按照《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好2020年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路政办发〔20209号)文件的指示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稳定和优化发展粮食生产,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三、提前谋划种植结构。根据每年面积调查、水稻实割实测以及非放样入户调查等时间节点,加强与各相关部门、镇(街道)联系,提前做好种植结构的谋划,保证主要农作物品种尤其是粮食品种的生产规模,以确保我区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保持稳定。 

  二、及时掌握动态数据。及时联系区农水局,动态掌握分镇街道、分村的水稻、豆类、薯类等品种种植情况,尤其是水稻大户种植数据、保险数据以及第三方测绘数据等,以便及时与省统计局返还的空分影像数据进行核对,查漏补缺,保证不遗漏我区种植面积。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