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椒江区局“四落实”推进月度劳动力调查扩样工作
日期:2021-06-30作者:
 

  为全力做好2021年月度劳动力调查扩样工作,椒江区局认真学习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通知》和《2021年劳动力调查制度》,提高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从四方面落实劳动力调查工作任务。 

  一是落实经费保障,提高调查员补贴。充分认识到当前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全力做好年度经费申请,足额落实经费保障,在样本点翻番基础上,实现年度经费提高两倍。同时,基于“入户难”易令调查员产生畏难情绪现实,适当提高报酬标准,将入户调查标准提升20% 

  二是落实调查员选聘,保障调查设备配置。按照“高中以上学历、参加过人普工作、有责任心”的标准选聘调查员,组建以村居工作人员为主且参加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调查员队伍,每个样本点至少配备1名调查员。因村居拆并原因,部分样本点涉及城中村,根据实际需要,增加调查员数量。每个调查员配备1PAD,设备来源为市队下发和七人普PAD,保障调查硬件设施。 

  三是落实宣传工作,提高住户知晓率。每月通过社区(村)公告栏张贴调查公告,发放《致调查户的一封信》,逐步扩大新样本点住户对劳动力调查工作的知晓率。截止5月,椒江区8个新样本点均已轮入。为进一步扩大宣传,6月在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事关国际民生,劳动力调查需要您的支持配合!》一文,介绍劳动力调查的时间、内容等。同时,商筹精准定制短信群发宣传,确保样本点所有住户均知晓劳动力调查工作。 

  四是落实调查陪访制度,严控数据质量。为从源头把控调查数据质量,每月正式调查开始后第一时间落实陪访任务,实地查看调查员在入户调查中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对问卷指标、PAD操作等方面进行现场“一对一”指导,提高调查员业务技能。集结陪访、审核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调查员,落实好数据质量把控。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