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三门县局念好四字决确保住户调查工作行稳致远
日期:2021-08-03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住户调查基础工作,紧密结合基层调查实际,三门县局念好四字诀,以数据质量为中心,不断夯实调查基础,规范调查流程,确保住户调查工作行稳致远。 

  拔“高”政治站位。三门县局深化思想认识,根据上级要求组织专业人员认真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局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法调查,坚决反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数据来源真实准确。 

  夯“实”基础工作。三门县局实时动态掌握记账信息,对记账户中电子记账户三天以及三天以上不记账的、记账笔数较少、漏记错记情况较多的户要作为主要对象,实时进行电话反馈指导,访户时通过现场指导帮助住户解决记账中困难,掌握正确的记账方式,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做“精”调查培训。三门县局在开会培训的基础上,每月月初利用调查员送账本的时机,由局专业人员对调查员开展手把手的辅导培训,对每个调查员存在的不同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指正。同时日常利用微信群推送住户调查业务知识,时时在线解答调查员提出的问题。 

  明“细”数据审核。三门县局严把数据审核关,优化了住户调查数据审核流程,利用住户调查平台、iHaps等多种方式进行审核。县局专业人员每天都登陆平台,查看记账情况,及时处理有问题的账目,对审核工作做到日清月结。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