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温岭队“三个标准”顺利完成畜禽监测季报工作
日期:2021-08-18作者:
 

  为更加准确地反映温岭畜牧业生产发展情况,提升畜禽监测调查水平,温岭队坚持“三个标准”,顺利完成畜禽监测调季报工作。 

  一是坚持台账建设不松动。不断完善工作制度,要求辅助调查员必须按照主要畜禽监测统计报表制度,规范调查工作流程。年初,温岭队发放了畜禽监测调查台账和记录本,要求辅调员每月入户调查时认真填写调查台账,记录入户调查情况。县级专业人员入户走访时重点核对报表、台账和记录本三者数据的一致性,做到账实相符、有据可依。 

  二是坚持下乡访户不懈怠。加强对畜禽调查户的走访密度和深度,温岭队在3月中旬季报开网前入户走访了2家养殖样本单位,一方面了解近期畜牧业生产的基本情况和变动趋势,及时掌握养殖户所面临的困难与建议。另一方面查看养殖户的畜禽监测记录本,发现填报不规范现象,进行现场指导,提升养殖户记账及填报水平,为季度报表打好基础。 

  三是坚持数据质量不走样。严格遵循“录入—审核—验收”的流程,温岭队要求各乡镇辅助调查员对收集的数据从逻辑关系、生产规律等入手,做好数据初审,发现问题及时核实,把差错消灭在正式上报前。县级业务人员对辅助调查员上报的数据,充分利用平台审核公式,严格核实上报数据的逻辑平衡关系,同时做好跨期审核,保证调查数据的逻辑性。通过层层审核把控,切实搞准搞实调查数据。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