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玉环市“三个做好”提升劳动力调查电话回访工作质量
日期:2021-09-02作者:
 

  从以往的劳动力调查电话回访结果反馈来看,无人接听、电话能通但无人应答、接通后挂断等情况较多,即使接通也会出现语言不通、答非所问、核查数据与调查员填报的数据不一致等情况,导致电话回访质量不高。针对以上多种问题,玉环市“三个做好”提升劳动力调查电话回访工作质量。 

  一、做好调查宣传工作,提高居民信任度。在开展调查工作前期,通过拉宣传条幅、在调查社区显著位置张贴《国家统计局公告》、社区滚动电子屏幕等形式在调查小区做好宣传工作;入户接触时发放《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宣传劳动力调查的意义、流程以及电话回访核查等。在重要时间点,经常性开展“三进”活动;另外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提升宣传效果,转发相关宣传资料到微信朋友圈或社区群、村民群,全面提高居民对劳动力调查的知晓度和信任度。 

  二、做好现场沟通工作,提高居民配合度。在入户调查结束时,及时跟调查对象沟通电话回访事宜,讲解回访电话大致内容:劳动力调查员是否开展入户访问、调查户地址是否一致、就业人口数等问题,让被访人员按实际情况回答即可。对于一些当场流露出不愿接听回访电话的调查对象,调查员需要加强沟通解释,说明电话回访时间只需两到三分钟,询问几个关键指标即可,不会耽误太长时间,打消他们的顾虑。 

  三、做好号码核对工作,提高居民参与度。在调查时,留存号码的误差、空号及老人户留亲属号码等情况,导致电话回访成功率不高。为减少这类错误,在入户调查过程中,留存的电话号码要再三核对,确定和调查对象报过来的号码是一致的;调查员在录入电话号码时,检查是否存在书写疏漏,尽量避免录入错误。在核实独居老人确实没有电话的情况下,调查员应输入区号+88888888来登记,并在PAD根据实际情况备注清楚,防止两户填同一个号码的情况出现。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