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临海顺利完成无人机自动识别农作物模型测试工作
日期:2021-09-13作者:
 

  为探索优化农作物无人机智能调查,临海队从业务规范,设备管理,强化沟通,数据质量四方面着手,结合AWapp对水稻地块拍照,依据无人机影像结合外业先验知识顺利完成农作物无人机自动识别模型测试工作。 

  一是强化业务规范。严格按照调查工作方案要求,执行基础工作流程规范,业务人员提早做好无人机飞行计划安排,无人机驾驶员提前熟悉天气、实飞、航线等操作步骤,购买防晒防暑用品做好防护工作,积极推动无人机智能调查工作。 

  二是强化设备管理。强化无人机、无人机保险、电池安全、调查PAD等配套的调查设备管理,确保使用规范。在野外调查时避免高温、雨天影响,确保无人机在野外调查时正常安全使用。 

  三是加强沟通对接。同模型开发公司做好沟通对接,及时掌握AWapp性能,简化慧飞程序连接,使现场操作更加安全高效。及时将飞行影像、水稻照片和样本村夏播PA面积调查结果提交模型开发公司,完善智能模型的建立。 

  四是强化控数据质量核查。业务人员对调查样方及地块逐一进行核查,通过无人机影像、上年同期作物名称等多重对比,确保数据上报无遗漏,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对无人机难识别的复杂地块,现场结合AWapp拍照留痕,进一步提高无人机智能调查在粮食产量调查监测中的作用。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