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温岭队三个加强提升畜牧业调查水平
日期:2021-09-21作者:
 

  为进一步夯实畜牧业调查基础工作,切实提升畜牧业调查数据质量,温岭队三加强推进畜牧业调查工作。 

  一、加强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温岭队5月中旬邀请了市队专业人员对各乡镇辅助调查员进行系统的业务知识和调查技能培训。在会上,首先市队专业人员对浙江省畜牧业调查统计报表制度和畜牧业生产自然规律进行了业务培训。其次,再针对一季度上报的数据易错点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报表指标含义以及逻辑关系等内容,确保辅助调查员熟练掌握调查方案制度,进一步提高辅助调查员业务水平。 

  二、加强排查,做好新增工作。温岭队在季报开始之前下发新增养殖户的每季摸底表,并明确摸底要求。对饲养量达到新增养殖场标准的养殖户,要求辅助调查员入户进行实地走访摸底再核查,并使用今日水印APP对养殖场大门和猪舍进行拍照留档上报。做好新增样本摸底排查工作,确保每季度新增样本调查户不遗不漏,为畜禽监测工作打好基础。 

  三、加强审核,夯实数据质量。温岭队每季度对辅助调查员上报的数据使用审核表设置公式先进行一审,其次专业人员利用平台审核公式再进行二审,严格核实上报数据的逻辑平衡关系。重点关注平均重量、平均单价、存出栏环比等表内指标的审核,对上下月数据异常、波动幅度较大的调查户重点核查,及时与辅助辅调员和调查户沟通联系,核查异常原因,认真填写说明。确保审核到位,提高畜牧业调查数据质量。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