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玉环局做好五方面工作保障样本轮换顺利开展
日期:2022-04-05作者:

    为科学规范有序推进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玉环市局提早谋划五方面工作,确保轮换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专业性强,需要在一定范围进行社会动员,要得到调查村、社区和广大住户的支持和配合。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发动乡镇街道和村居社区的力量,按照调查方案,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轮换工作顺利推进,高效落实。 
  二是做好宣传动员。宣传动员能有效提高社会各界对住户工作和样本轮换工作的知晓率,特别是在调查村、社区通过流动播放样本轮换宣传视频,张贴横幅、宣传画,发放宣传纪念品等形式能很快提高准调查对象对住户调查的信任与好感,为即将开展的样本轮换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做好思想工作。辅助调查员应与村居、社区领导和调查员一同对抽中调查户做好解释工作,做好思想工作,打消调查户的顾虑,取得调查户的理解和支持,从而积极参与到记账工作中来。 
  四是维护样本稳定。加强感情沟通和节日慰问是维持样本稳定的主要方法,辅助调查员应与调查员按照访户方案经常带上小礼品上门走访,节日赠送慰问品,每年评选优秀记账户,光荣记账户使记账户在物质和精神层面都受到鼓励,记账户更愿意配合调查,从而提高记账质量,保证源头数据。 
  五是落实保障工作。住户工作中人员保障和物质保障同样重要,人员保障方面,乡镇街道应指导调查点选聘责任心强、文化程度高、熟悉调查区情况的优秀工作人员担任辅助调查员工作。物质保障方面,及时足额发放调查补贴,需要电子化调查的及时发放平板电脑,对访户小礼品更应及时足量的提供,从而提升辅助调查员的工作信心,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实施。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