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路桥区局多措并举做好分村摸底试点总结
日期:2022-04-08作者:

   分村摸底工作是今年粮食监测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路桥区局多措并举确保做好分村试点工作,并做好试点总结,为下一步全方位的分村摸底工作做好准备。

  一、做好种粮面积排摸。早稻、中稻和一季晚稻、双季晚稻、豆类及薯类填报面积可以平时季度实地调查的时候摸排全村,及时估算。另,早稻播种面积可以以村里卖粮统计数据为参考,中稻和一季晚稻、双季晚稻参考去年一次性补贴面积。  

  二、做好种粮产量排摸。提早联系农户做好产量排摸,做到心中有数。水稻单产及时联系种粮大户,判断是否符合当年生长趋势。路桥区玉米、豆类、薯类播种面积相对较小,基本都是房前屋后,田间路旁种植,且以鲜食为主,无法填报脱粒产量,只能在参考范围内估算。  

  三、查找系统设置问题。系统强制性审核公式里有设定录入的必须为数字,不能为汉字,不能有标点符号(包括小数点也不行),与实际不相符。试点村填报时绿豆,红小豆,马铃薯全村播种面积少于1亩,在pad里面填报时不能填入,只能按最低1亩填写,产量只能在参考范围内估算。  

  四、探寻系统审核缺陷。调查员依据去年早稻卖粮和中稻、一季晚稻、双季晚稻一次性补贴时的统计面积填报,确认数据无错误。但在数据保存和提交审核时,出现浙江分村摸底填报数据审核,与上报数据有一定差距,系统审核设置还需进一步完善。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