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椒江区局“四到位”做好畜牧业统计工作
日期:2022-04-15作者:

  为切实夯实基层统计工作,确保源头数据质量,提高畜牧业报表数据质量,椒江区局通过沟通、培训、规范、指导等方面,提高该区畜牧业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确实做到数出有源,有据可查。  

  一、沟通到位,夯实工作基础。把年季度报表数据与台账和实际养殖各项数据严格统一起来,对样本户的存栏、出栏数量等数据逐一进行核对,注意查对有无缺、漏、多记和实际存栏、出栏数据与台账、报表不一致的现象,对个别出现的底数不清、数据不符、信息不准等问题要认真查找原因并及时处理,为今年猪禽规模户调查工作打好基础。 

  二、培训到位,规范统计调查。结合统计调查制度要求,对调查工作逐一分解,逐项落实。帮助乡镇(街道)农业统计人员建立完善统计调查工作制度,健全电子台帐、统计报表,规范调查工作流程。加强乡镇(街道)调查员的经常性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基层调查人员的业务素质。对新增规模户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培训,指导新增规模户学习报表有关制度,规范填报数据,建立起相关台账,确实做到数出有源,有据可查。 

  三、规范到位,夯实基层基础。针对基层基础工作中的难点和错误,明确了调查报表由村级辅助调查员直接填报,并签字盖章。调查数据做到“三个一致”,原始调查数据与台帐数据一致、台账数据与调查报表数据一致、调查报表数据与电脑录入数据一致。 

  四、指导到位,筑牢质量防线。开展直接调查,根据市队要求,加强对养殖户进行直接调查、回访,实行分级负责制,对调查采取事先、事中、事后监督检查,以直接调查、电话回访、实地复核等形式重点检查指导各乡镇(街道)的畜牧业原始数据、电子台帐、调查报表,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调查数据质量。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