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调查工作>>县市新闻
仙居县局“三比对三核实”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
日期:2022-04-25作者:

  住户调查工作涉及的户数多、指标细、对应性强,为按规范记全记准住户收支账,做到不重不漏不混,仙居县局通过“三比对三核实”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 

一、月度间收支数据比对审查,发现有差异及时核实修正。通过电子台账对全县250户进行分户分人分项审核,一是与上月比对家庭人口收入是否全部入账;二是与上月比对各人收入来源是否有差异;三是与上月比对社保支出等月度相对固定支出有无记漏。通过审核发现月度之间收支来源不同、有大额收支差异、有职业变动的,逐一核实到户。有差错的修正,有变化的做好记录以备查。 

  二、报表间信息数据比对审查,发现不匹配及时核实修正。在初审的基础上对账页进行匹配性审核,将账页数据与住户调查问卷A表、B表、M表的信息进行比对,如退休人员养老金是否全部入帐,有参加社保的记账户养老、医疗保险支出是否入账,有汽车的记账户汽柴油消费是否入账,农业户的农产品是否入账等。对不匹配的数据核实到户,有差错的修正,信息变化的及时更新问卷。 

  三、关联性收支数据比对审核,发现不合逻辑及时核实修正。关联性收支数据主要有两类,一是经营收支,二是医药费支出和报销。根据制度规定,除批零和餐饮业可以记利润外,从事其他行业的经营收支都要记账。在审核时,对于有经营成本支出没有经营收入的户,有医疗费用支出没有医药费报销收入的户都进行比对排摸,核实到户,有差错的及时修正,有特殊情况的加以记录说明。

  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 地址:台州市行政中心2号楼5楼
网站标识码:bm36000046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687号
浙ICP备17023767号-6 网站主办单位: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
邮编:318000 联系电话:0576-88512218